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玩花臣@一風堂

玩花臣@一風堂

一風堂在我公司附近都有間,久不久便去光顧
menu上來來去去也只有數款拉麵
開始食到悶的時間
, 最近就引入了就玩法
一風堂本身也讓客人可自選麵身的軟硬度
日本很多拉麵店都可以自選麵及湯等
就像香港的車仔麵
,一入店有張紙/
可自行選擇湯底及配料
, 圈出心水就有一碗diy麵送上了
今次的"我的拉麵" , 由麵的種類/ 麵的軟硬度
油份的多少, 到配料都可以依自已心水
可以少油絕對是怕肥女仕及高膽固醇人仕的恩物
熱血熬製豬骨湯底背後是隱藏高油同卡路里
這樣喝多兩口沒有那麼高的罪惡感
而且也比較健康呢
一碗有齊自己喜歡原素的麵
吃起來就特別滋味開心
再好似玩salad bar一樣, 看到什麼都即管加加加
一碗 $45 , 再按配料另加價錢
變化多了, 再不是menu上set死的拉麵
去多幾次食都不覺得悶啦




我大堆頭, 選擇困難症下來個特盛配料好了
有木耳,豆芽,紫菜2,竹筍, 叉燒x2, 豬柳x2片及溏心蛋
切開一半的溏心蛋, 蛋黃就像黃金一樣
魚粉是柴魚粉, 與豬骨湯混合後更鮮
兩者的味道都可以在一口滑中嚐到
雖然博多拉麵是以幼麵為特色
我今次卻轉了粗麵, 目測比幼麵粗50%左右


而我阿妹就加了灸燒叉燒及辣蔥絲
這兩款是新推出, 專為"我的拉麵" 而製
我們各叫不同配料再互相交換試味
灸燒叉其實是用火再燒過的灸燒
肥瘦相間的五花腩肉片
吃起來一點油膩也沒有,而脂肪層入口即溶
雖然得一片, 但強烈建議大家要吃,回味無窮
辣蔥絲就有絲絲辛辣,蔥絲是生蔥, 有爽脆感
沾了湯後更好味呀!!

 
再講解桌上的醃物
多了一些平日時去一風堂沒見過的生蒜頭
即時壓成蓉後再加在剛上的拉麵中
我不喜歡生蒜的味所以就沒試了

而另一是類似辣味的醃榨菜
辣度略為偏高一點, 惹味又有芝麻香
可以考慮入樽散賣!!
紅色不用多介紹, 是薑絲
日本師父教是吃到最尾再加進湯中
拉麵由中國傳入日本再進展到現今藝術層次
吃時一碗麵已分了三個階段味道
背後用心真的要多謝日本人對食的堅持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