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深燒心笑@石亭居酒屋

深燒心笑@石亭居酒屋

尖沙咀赫德道11C地下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好姊妹知我喜歡吃日式燒物, 今次帶我去了間店叫石亭居酒屋,一放工就一起坐MTR去了, 位已電話預留了不用我粗心。一入店仿如身處日本呢, 裝修風格以木為主,加上昏黃的光線, 是靜靜catch up好地方。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手繪的漫畫很別繳吸睛。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原來除了燒物都有魚生很多元化, 前菜是每位入座客人都會奉上一客,炙燒鏗魚中間軟柔,布醋小青瓜片入口很爽,呈酸教人胃口大增。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七味魚翅, 沙律醬上灑上七味粉提升香味,蘸上醬一起吃不會乾身。其實是燒魚乾,較薄邊位燒成脆身如餅乾,味道帶甜嘴嚼幾口魚肉散成一絲絲,我喜歡絲絲甜味質感倒是有幾分似燒雞泡魚乾呢!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海螺刺身咬了數十下仍然局彈性,與牙齒交接的卡卡聲在口內傳到耳中,似是一片彈性無窮無盡黑洞,主要是試它的質地,因海螺味不重,今天我是第一次吃海螺刺身。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天婦羅專用的調味料,綠茶鹽, 檸檬,海鹽同柴魚熬煮出來的天婦羅汁。盤上有高檔次靚食材,海蝦, 溫室南瓜, 沖繩苦瓜 和魚。粉漿薄身,吃下不覺負擔。蝦每口肉都具彈性及甜美,滿口肉吃得很幸福,比手指粗長的蝦活型活現。南瓜亦有天然的甜味,苦瓜不苦只是有甘味,易入口那 教不愛苦瓜的人都接受到。魚起骨連一條小骨也找不到,細身魚魚味淡肉綿,而個天婦羅汁重柴魚香,蘸上使食物薰上了層香氣,我很喜歡沾上大量柴魚汁就沒利用 其他調味料了。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波板糖的燒溫室洋蔥,自身甜度燒好後就散發。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花功夫的燒鰻魚也有,燒時用了柚子鹽調味,做到皮脆不焦又帶點膠質不易,魚皮很彈牙,旁邊一看怎可以那麼肥美厚身,保留有鰻魚皮的油脂吃下富口感,肉很結實像在吃雞肉,和平時吃的蒲燒鰻神韻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捕捉到鰻魚另一面的姿態,如蒙上雙眼我真的猜不到是在吃鰻魚呢!
石亭居酒屋的相片 - 尖沙咀
還有條燒喜之次魚助興,燒製程序中已灑上了鹽巴,肉質紮實令到本是配著吃的豉油也派不上場,沒沾上鹽魚肉部份,魚味中藏有些奶味。喜之次不易 補捉,且離開海中就易於在連送過程中死亡,數量少使其更珍貴,能吃上新鮮的也要靠上運氣,推薦時見到價錢也有卻步,殊不知朋友說由她作客,我就老實不客氣 了。

食材由日本直送,我們吃到的也是頂級的,有要求的人來到絕不會失望,今天人均消費不便宜近千元,但朋友投資有道在近期股市上有斬獲,豪氣請客, 多謝款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