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橫行霸道去食蟹@黃埔博藝會陽澄金黃蟹宴

橫行霸道去食蟹@黃埔博藝會陽澄金黃蟹宴


去博藝會試菜,不是結婚啦(雖然德藝會多人擺酒)
純為食去的, 秋風起啦, 陽澄金黃蟹宴呀~@v@
市面充斥很多扮陽澄湖的蟹, 我不是專家, 不懂教大家分還是找間有信譽的餐廳去吃穩陣
 
蟹粉小籠包

好多湯汁好甜呀,最喜歡小籠包了
一人一隻, 用筷子夾起, 燈光透出包皮
半透明好美呀, 咬掉一小口皮再吸湯汁
~~然後再一口吃掉整個小籠包品嚐
陽澄大閘蟹
蟹膏像蛋黃, 溢出來, 甘香帶有油脂
平時少食, 可以放肆一下大吃特吃蟹膏
一個人食了兩隻=_= 膽固醇無quota了
我拆得慢想放棄塞比旁邊的人替我善後
 
蛇羹

其實我是第一次吃蛇>0< 鼓起勇氣
好勁胡椒粉味, 吃一口已全身暖和
加份了木耳, 陳皮及薑絲, 驅風呀
 
蟹粉烏冬

已經把蟹肉起出, 我這類懶又唔識拆
最開心是有人拆埋比我
換了我自己拆, 一定用很多時間
而且仲會浪費很多肉
起曬肉同蟹膏, 即場煮, 香氣四溢
但蟹粉就鹹了點, 但烏冬是日本貨, 彈牙

鳳凰捲伴
 
面好幼, 炸起咬下奇脆無比又不油
內餡味道像白汁雞皇,哈哈
另一邊是用原隻蝦拆殼後捲在菜上
賣相精緻, 顯出師父的功力與巧手
 
老虎理兩食
豆腐上放了片魚塊加上豉油,清淡我愛
加了少許xo 醬平衡一下本身無味的食材
而炸那邊就一般,
油了點, 女生還是喜愛清淡健康的食物

肉丸津白

蝦肉加鮮豬肉打製而成,一口一粒啖啖肉
湯濃又鹹鲜, 有些菜下肚
 
總結是比較多炸物,但我偏愛清淡食物
如果味道可以下少點盬就更合我個人口味
食到正宗陽澄蟹很幸福哦
有魚有蝦有蟹的一道晩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